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媒体系大海啸

dear all:

相信大家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还不清楚的可阅读以下文章后到留言处看看,

1)媒體教育與業界的另類接軌
2)越界与想象:反思民办媒体教育与社会变迁(上)
3)越界与想象:反思民办媒体教育与社会变迁(下)

请大家踊跃发言并把这网站消息传给其他媒体系同学!


听我们的声音,有共同频率,
要你用心去聆听,
亮我们的双眼,有共同梦想,
要和你一起去追寻!

76 条评论:

張溦紟 说...

小紅的必讀文章:
媒體教育與業界的另類接軌


溦紟

張溦紟 说...

媒體系第二屆的家,也有人開始在討論這件事情了。
延續豬('(oo)')的故事

從這裡開始 说...

组织抗议大会!!!!我们媒体系孩子应该重归新纪元大地,捍卫媒体系!!

張溦紟 说...

親愛的
我暫時把目標定成兩個:
(1)聲援學弟妹,保障他們的教育學習的權益。(目前這部分還在跟小娟聯絡,我已經跟她表達我們隨時願意幫忙)

(2)透過畢業生的調查,大家一起來反思過去在媒體系和現在在職場或念書的過程,為媒體系重新定位上做出一些建議。
(我們已草擬一份畢業生調查表,希望這幾天能夠儘快寄給大家)

這裡要呼籲大家,媒體系拯救行動,第一波:請大家把這項消息用email的方式傳給大家,另,請大家在blog或任何可能的地方發放這個消息。

另,我現在急需下幾屆學弟妹的聯絡,如果大家有的話,請協助聯絡他們,並指派一屆一個召集人,方便快速有效的聯絡。

圍巾

張溦紟 说...

謝謝大佬。

從這裡開始 说...

曾经到过的地方 那么熟悉却变得那么陌生
曾经成长的地方 那么积极却变得那么心寒

权力、地位的诱惑是多么的恐怖伤人
您背着华教的旗帜去摧毁学生的灵魂

新纪元学院 是我成长及改变的地方,是我这一生学习到最多东西的地方
在这里,我有敬爱的老师,我有亲爱的学友们,更骄傲的大家坚持媒体系的精神

如今,院方逼害我们启蒙老师,
为了升格,罔顾学弟学妹的前途,我们是绝不容许的!

媒体系毕业生,已经团结起来,和无礼的院方反映我们的不满!
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我们不可以再沉默,我们要拯救媒体系!!!

林丽萍 说...

对!媒体精神就是勇于表达!
这次的媒體系拯救行動,主要策略的出发点应该从捍卫学生的权益出发.
再来是校方如何规划未来的媒体系发展与解决师资问题.
接下来,在届媒体系的学弟妹们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们要争取的是关于自己的学生权益问题!
所以我们有必要和小娟及学弟妹们来个会议,大家共同商量策略,共同为媒体系的未来呛声!

Jasmine_lai 说...

支持!!!

李政賢 说...

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標榜著“多元開放,成人成才”的新紀元學院。新紀元媒體系被邊緣化算是公開的秘密(至少媒體系的學生都知道)。製造這樣的藉口將系上的老師逐出媒體系,讓人不禁覺得院方真的想把媒體系趕盡殺絕。(真希望這都不是事實!)

曾經陪伴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老師們如今一個個的離開我們曾經熟悉,但如今卻是多麼陌生的新紀元學院。

一群對媒體教育工作熱忱,熱情而且與學生亦師亦友的老師並沒有因為他對這份工作的認真以及熱誠而光榮離開,反而以這樣的方式離開,難免讓人覺得痛心疾首。

如今,曾經在新紀元媒體系屋簷下成長的大家,是時候為媒體系做一些東西了!讓我們大家合作起來,大聲的向院方表達我們的不滿吧!切記,團結就是力量!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相信大家也很樂意吧!謝謝大家!

張溦紟 说...

謝謝jasmine...
李政賢,你終于歸隊了....太好了。
有你們在真好。
台妹也下海幫我們聯絡的老師和學弟妹了呢。

給我一點時間,我先把作業弄好,再儘快把最近我們討論出來的方向給大家看。

忘了自己是該讀書的研究生---圍巾

張溦紟 说...

傳穎加入聯絡工作了,幫忙聯絡這屆畢業的同學。

我都顧著玩,明天的作業一個字也還沒看!完蛋了!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说...

支持!!

院方無情的對待我們前媒體系的講師!!
為了要升格大學
就不要沒有本課文憑的講師!!
這樣就叫他們走!!

想到火都來!!

媒體系今天的成就

傅向紅
李永杰
莫小娟
蔡麗仪
等等
幾位辛辛苦苦做出來的!!

WALAU EH!!
打完齋不要和尚...

現在媒體系沒有專業的講師..
只有PART TIME的
一個資深的講師都沒有!!

學弟妹的前途怎麼辦好!!!

有什麼事可以聯絡我
我已經連絡 2007年的BMS2A...

張溦紟 说...

樓上的人...縂得留下名字和聯絡方式啊,親愛的....^_^

goldenfish_yin 说...

之前有听小红分析过,如果升格大学成功。。
我们这学期毕业的文凭会变成大从传播系副学士。。。
跟我们之前报读新纪元的方向不一样了。。。

而且,他将新纪元的代表都“请”走了。。
我们以后有问题要找谁?难道要学生去找新来的兼职或全职讲师吗?还是找没有经验的新讲师询问问题呢?

院方有他们个人理由这样处理。。但他们没有想过后果吗??
现在这种状况,我并不认为,他们有对他们这种决定而做任何负责!!

如果,改变了原来的讲师资格,跟utar没差。。
我们要的是在社会有经验的。。而不是因为他是专业文凭/本科生出来的讲师!!
我听很多前辈说,很多在职的社会人士,甚至有些曾是媒体系的兼职讲师都不是本科系出生。。但,他们有的是经验啊!!!
小红老师和永杰老师,不是专科出生,但他们在这个领域已经得到认同了,不是吗???

现在把那么好的老师“请”走了。。
我们这些学生,接下来要如何?
我们这些已经要毕业了,还可以跟得上。。
学弟妹呢?突然,完全变了格式。。
他们要怎么接受??

我认为学院这样做太荒唐了!!
他们喜欢怎样就可以怎样吗??
感觉院方不尊重媒体系的学生。。。


email:fenny_lampeiyin@gmail.com

張溦紟 说...

pyin:
親愛的,你是在屆的學生嗎?
給你寄信了,希望你們能跟我們保持聯絡。我們想了解在屆同學的想法。

張溦紟 说...

親愛的,這個email有問題麽?寄了兩次都被彈回來....
fenny_lampeiyin@gmail.com

Unknown 说...

就像政賢說的,團結就是力量。

過去,我們曾經為了自己的升學未來,與院方對話過,這次,同樣地,我們不該怯步。

雖然已不是在屆學生,然而媒體系對於現階段留學海外的我(們),曾經毫不保留地賦予了我(們)學習與思想啓蒙的窗口,成就了現在的我(們)。

希望在屆的學弟妹,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媒體系的未來,以及老師們血汗。要令一味地要升格大學的院方,清楚意識到“什麽纔是學校(特別是新紀元)不該漠視的、不本末倒置,且務必遵循的權益”。


第三屆畢業生 楊潔

goldenfish_yin 说...

不好意思。。哈哈。。
我寫錯了。
fenny.lampeiyin@gmail.com

是的。。我是今年8月畢業的。。

張溦紟 说...

fenny,(你怎麽有這麽多暱稱?)
已經給你回信了。請查收。
希望你可以主動聯絡台妹,
必要時可以參與你們的討論。
另,可以在這裡告訴我們一些你們的目前狀況。
加油。

圍巾

張溦紟 说...

大家:

調查表已經弄好了。
希望大家能夠在禮拜二以前弄好。
如果發現有同學的同學的同學還沒收到的,
請幫我們轉發。
調查表的目的是爲了了解我們畢業生内部不同的想法,這樣像院方表達意見的時候,才不至於由特定的同學表達有限的意見。
我們會盡力的。

另,感激陶楊、楊潔、舒旋、政賢、海亮等人協助過目調查表。

傳穎目前嘗試跟剛畢業的學弟妹聯絡。

第四屆的同學,找了彣浩幫忙發送和回收調查表。
第五屆的,有勃陽。

還是老話一句,我們目前還是需要更多同學的參與。以上的人選都是隨機抽選的。這個關鍵時刻,每個同學的地位相等,只要你願意幫忙,我們歡迎你隨時加入。希望這中間不會造成任何人的不舒服啊。

圍巾
另,若忙中有錯,請告知並原諒。


圍巾

林丽萍 说...

亲爱的大家:
刚和小娟谈过了,目前的时间非常紧迫.
4月7号是开课第一天,我们希望能在开课前就可以让院方听见我们的声音.
目前在运作的:
1. 毕业生问卷调查.
2. 和小娟,在届学弟妹会面商谈策略.
3. 让每届媒体毕业生/在届生起来关注媒体
系的未来!
4. 整合大家的意见后,尽可能在26/3之前草 拟一份计划书,然后行动!
5. 先届的学弟妹们要加油!勇敢起来争取自己的权益!

張溦紟 说...

大家:
聯絡上第一屆的學長姐了..謝謝舒旋...
目前就請何嘉雯carmen幫忙聯絡第一屆的學長姐。(她目前人也在kl)

台妹,收到了。我這兩天會把我們所商討的整理成文字,方便大家參考。另,我把carmen的電話給你。(email)辛苦了。

baobao 说...

极力支持!!!

新纪元学院想升格为大学实在是笑话,
柯某某连学院都管理不好,怎能有资格当大学的院长??这笑话可以笑十年!

我正努力联络我身边还留在大马的朋友,希望他们可以踊跃出席当天的对话会,拯救学弟学妹,拯救媒体系,大家拼了!!

媒体系精神是很厉害的!!

我是罗饱霜(艺名-阿饱)
abaobao_9@hotmail.com

張溦紟 说...

[無法留言?]

不能留言的同學,
可能可以去申請這個賬戶,試試看。

说...

希是偉亮

takuyakimura0228@gmail.com


張姐姐
你要我們班的email嗎?
還是我幫你傳?

張溦紟 说...

偉亮,
太好了。勃陽跟你同屆不?
我都搞不清楚了。
暫時先幫忙把這個網站發出去,鼓勵大家來這裡留言。
調查表弄好了,現在不在我手上,
今晚回去傳給你,
請你幫忙發給大家。
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還漏掉了那一屆,尤其是下下屆的。

謝謝你!!!!加油!

说...

勃揚是第5界的
我們會大家傳給大家的

第6界的話
我會幫你傳給學妹
她可以幫忙的

大家保持連絡...

辛苦了
加油!

说...

愛琳(alseow84@hotmail.com)
智慧的同伴們,一起加油吧!我想我們大家都不會忘記栽培我們的老師,沒有他們的啓蒙,會有今天的我們嗎?如今他們受到如此不平等的待遇,我們該坐視不理嗎?敢問新紀元主事人“升格大學”的實際行動在那裏?無視學生的權益就是“升格大學”必備的條件嗎?辭退有經驗有能力的老師,剝奪學生學習權益就是一個大學學府應有的條件嗎?這就是多元開放?成人成才嗎?同伴們,我們的家變質了,我們老師的無奈,學弟妹的無辜,我們能不管嗎?我們背著新紀元身份在外,雖然沒有偉大的成就,但也不至於平凡...我們的今天是因爲我們有很好的老師,如果他們的教學能力有問題,那我們今天的一切從哪裏來?只要有人問起:你在馬來西亞是就讀哪一所學院?我會很大聲的說,我是新紀元學院的學生,那是因爲我以這個學校為傲,我要讓別人懂我就是這個學校教導出來的學生,但如今這樣的學校我該繼續相信嗎?一個不尊重我的老師,無視我的學弟妹的學院,我還能以什麽立場來向別人宣傳這閒學校?

MICHAEL 说...

望向远方,那是马来西亚教育制度的错。。。
为什么学院要升格大学就必须要所有的讲师都是本科毕业的?难道师资是仅仅从这方面来看的吗?只有这样的评估条件吗?永杰、向红、小娟等等的讲师的资历能够漠视吗?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

看回面前,那是新纪元学院政策的愚蠢。。。
你们就只是为了升格大学而升格大学吗?你们这次的“换血“行动会有多大影响你们有估计过吗?这一批兼职讲师能够代替元老级的永杰、向红、小娟等等的讲师吗?新纪元方面是想牺牲这几届的学生来换回升格大学的欲望吗?

新纪元学院,作为学府及教育平台,请先以学生前途为前提,免得让欲望模糊您的视线。。。

blukeo 说...

大家加油啊!!!
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大家一起承擔^^

從這裡開始 说...

看到大家的團結,有種回到新紀元的感覺。。。戰友們,大家加油!

baobao 说...

张姐姐,我罗饱霜跟甄伟亮是同班的。

跟身边的同学联络了,发现有部分真的还不懂新院媒体系发生酱的事,我向他们解释了,该让他们知道的也让他们懂了,该发送的也发送了,现在大家就紧贴着最新消息。

媒体系精神是很厉害的!!

aza aza fighting!!

張溦紟 说...

謝謝羅飽飽,一早就看到你之前的留言了。
對阿,我都搞不懂我們現在有幾屆了,真糟糕。
正在見任媒體西系系長幫忙提供資料,確認一下我漏掉了誰。
今晚回去再發給你們,到時候你們亂傳就是了。記得幫忙回收~

從這裡開始 说...

寫了一封很爛的公開信給柯嘉遜,請問交給誰代為轉交?我已經張貼在我的部落!

張溦紟 说...

公開信的部分,
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先hold一下好不?
讓台妹跟學弟妹先了解他們的想法,
我們畢業生再説話也不遲,
如何?

兩件事情倒是需要大家幫忙思考的,
關於重新定位的問題,還有學弟妹具體的訴求是什麽?

Esselicious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sselicious 说...

你好,我是恩慈。

今年一月剛畢業的畢業生。
學校的成立,是爲什麽?
不就是爲了好好教育下一代嗎?
明師易找
良師難求
在新紀元媒體係是培育我思想成長 道德態度塑造的地方
相信也是大家的
這些都歸功於認真投入于教育
誠心為我們好 耐心栽培我們的老師們
我們有今天
真的是老師成就我們的
升格大學,的確是一個關於學院將來的關鍵,
但是爲了升格為大學
不擇手段
曲解了教育最初最根本的目的
太沒原則 太沒堅持
實在讓人心痛
我身在臺北,無法前往學院與大家討論,
但是只要幫得上忙,請讓我知道,我會盡全力去完成!
我已把消息,傳給一些我這屆的同學,大家加油,捍衛媒體係!

feeling_ice89@hotmail.com

Unknown 说...

恩慈:

那請問你是第幾屆(第七屆)的畢業生?
謝謝你的支持與關注哦!
今晚會把調查表傳給你,請幫忙轉寄給你那屆的同學。

楊潔

阿焦 说...

我是健浩,在届的主席。
虽然之前有同学计划做出行动以捍卫媒体系的优良教学系统。但由于因为现在是学院的假期,学生也相对的少,只能透过电子讯息关心这场灾难。
所以目前学生方面依然是非常沉默着。

不过将近开学日,好一些同学也陆续回来,希望乘现在组织起来,壮大目前的力量。

希望学长学姐们能够给予意见,让我们去做出行动。我们也会去计划及安排院内的对应。
除此之外,我也会将此讯息广传,号召更多的资源。

希望我们媒体系同仁们一起加油,谢谢各位!

Jasmine_lai 说...

大家再次的聚集一起捍卫媒体研究系的精神吧!
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第一届的学姐,我也认识好几个,我会把信息传出去的!大家要加油咯~!!!

赖琳

Cherish Leow 说...

你们好~~~
我是今年一月毕业的文倩。。
当初接到这个消息心里尽有的是不愤~
I, and I believe, all of us, have such gratitude towards our respectable lecturers. they are those who are there from the beginning till now, fighting to keep media department strong~ and to nurture us with all the knowledge they know and possess without hesitation.

院方无论如何都应该给在籍的学生一个交待~~~
it is such an unacceptable, irresponsible ACT!!

as it is now clear, that our department is facing total blockout in bright future within this college~

with only ONE full time lecturer, and 99.9% part time lecturers, HOW will Media studies department survives?!

we feel deep regret that our college ignores the privilege of the juniors to have quality education in this college... if this college do not intend to let the remaining students have quality education, please don't hold them back for greater future elsewhere..

Unknown 说...

文倩:

謝謝你的支持~(我自己那屆的同學有個跟你同名).
你應該跟恩慈同屆吧?若是的話,恩慈是你們那屆的召集人.
不知道你有收到畢業生調查表?
這是恩慈的email:feeling_ice89@hotmail.com,你可以跟她轉寄給你.
另外,恩慈手上好像沒有完整的名單,看看你那裡有沒有其他人的聯絡方式.
你也可以留下你的email.
多參與我們的討論.^-^

Yong Lia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ong Lia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ong Liang 说...

在媒体系就读的时期,曾有一句话让我永记在心:“新纪元的媒体系最强的特质是出产可以独立思考、做出理性决策的持笔人;有别一般‘越拉越曼,越拉越大的持笔机器人!”

那么如果目前院方可以以1位全职老师,99%兼职老师可以同样教出具有永杰的深入研究、小红的理性思考、小娟的独立思想,以及华盈的实战经验等综合的优质学生的话,我们也无话可说。。。

不是对新执教的老师没信心,只是白白浪费了优质的师资实在。。。唉,无话可说!

我是何永良.

对了,可发一分调查问卷给我吗?谢谢! 希望给可以帮到忙.

email:howengleong@gmail.com

Unknown 说...

永良:

我已經email給你,請查收。
好久沒聽到你的消息,真開心在這裡聼到你支持的聲音!!!

你絕對可以幫得上忙,幫忙動動腦,為我們想想兩個訴求的具體方向。我們現在需要腦立激蕩。

楊潔

Unknown 说...

這是媒體系第四屆的家,開始“動”起來了~
http://necms04.5d6d.com/

晴子 说...

我是婉晴,跟恩慈同一届的毕业生。

在今年一月的毕业典礼当天肯定了媒体系只剩下一位全职的在任讲师之后,回家就已计划召集各届学长姐联署上书院方,希望能让院方多关注媒体系的现状与发展。
我甚至连稿也写好了。只是因为觉得距离开课日子不远,再加上原本最关键作用最大的在届学生一直没有出声,因此想到何不妨等开课了,再来行动。届时不但有真凭实据,而且也能够与院方就眼前状况当面对话。

现在看到原来学长姐已经都知道了,而且已有共识,联络得也差不多。很感动。

不过觉得,大家激动归激动,希望大家都是在冷静理性的状态下写下感想。朋党之说,恕我无法接受。我们团结一致为的是媒体系的未来,而不是打击现在已经很糟的状况。

如果我手上的两封公开信(一封给院长,一封拟给各届学长姐,做forward email时叙述状况之用。)有点用武之地,我万分乐意抛砖引玉,希望我们的诉求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效果。

谢谢!一起加油!!

QQ_sunny0917@hotmail.com

張溦紟 说...

婉晴+大家:

[關於公開信]

我還是老話一句,
如果大家願意,希望大家不要走在學弟妹之前。
我們應該耐心等待他們有了進一步的共識后,畢業的學長姐才做進一步的動作。

而且,這個動作以兩個為准,
(1)聲援學弟妹,保障他們上課的素質和權益。(這部分必須等他們有進一步的動作才能進行,如果他們並不覺得權益受損,我們貿貿然喊話,於事無補)

(2)思考媒體系未來的定位到底是什麽。

關於畢業生的部分,我懇請大家能夠先完成調查表,然後以統一窗口發聲。如果每個人各自發表公開信,而中間沒有共識,那很難向院方清楚的表達我們的想法。

不過,如果有很多同學覺得自己想要以公開信的方式發表。我建議,我們先收集有意願同學的文章,才尋找適合的時機陸續發表。

記得,老話,我們不要走在學弟妹之前。因爲目前整件事情的焦點應該集中在他們的上課權益。

勿亂了腳步和焦點。

從這裡開始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林丽萍 说...

赞成!
目前我已和现任媒体系系长联络上,下星期会和学弟妹们见个面具体了解他们的想法.
再来,镇耀会尽快联络校友与学生会,希望他们也一样能够从学生权益的角度出发,与我们站在同一阵线.

shunzi is me 说...

我是興順(順子),第五屆的畢業生.
我願意加入和支持這次的活動,
目前也和班上的同學保持聯絡,
當然也努力發揮blog效應.
http://www.wretch.cc/blog/shunzi87&article_id=28393237
MSN:shunzi87@hotmail.com
大家一起努力.

黃素儀 说...

我是第六屆畢業的黃淑奕
當初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在過年之前也有去找老師(小紅、永傑)吃飯
也有談論到這個事件
我們班上大家都很關注這事情
也很憤怒爲什麽會發生這事情
學校竟然以升格大學者荒謬的原因
抹殺了幾位老師多年來的付出

新紀元在業界的知名度也好不容易建立起來
我們真的以新紀元媒體研究係感到驕傲
在我畢業之前,ANNA老師也把新紀元帶入影像業界裏
還記得8TV新聞主播陳嘉榮老師對我們的學生是很滿意的
可是,因爲學校的自私卻把老師們請走
導致學弟妹喪失了一群真心為新紀元付出的老師

多元開放,成人成才到底意義在哪?
是爲了提高學院的名氣?還是主要在培養未來棟梁?

有什麽能幫得上忙的,我義不容辭
我會把最新消息放在我們第六屆畢業的副學士班與文憑班班網

我的聯絡放式
shuyee.ng@gmail.com

zhen zhen 说...

我是珍真

目前在臺灣淡江大學。
聽到如此的消息,我很震驚也很痛心
仿佛回去新紀元的動力,都消失了。。

對於這件事 情緒再高昂也沒用
這些事不是能夠用情緒就能夠解決
我想大家都明白這點

就像微妗說的
我們要扮演的角色是聲援學弟妹
如果學弟妹毫無所動 我們也無濟於事
若他們願意捍衛自己的權益
勇敢站出來面對

身為學長姐的我們
一定願意成爲你們的後盾
加油!!

無名: www.wretch.cc/blog/js00
msn: dear_sohaz@hotmail.com

zhen zhe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elvin Wong 说...

当初,我知道媒体系发生如此突变时,感到震惊;随后,我听说围巾要组织毕业生支持在籍生向院方争取应有权益,感到高兴;但在毕业生留言中看到有较偏激的言论,难免让人忧心。

我们不可以偏激,不要把太多感情色彩带入争取工作,这可能会让人误解只是搞对抗。我赞同婉晴的说法,大家不要走在在籍学弟妹的面前作进一步行动,因为他们才是此事情的受害者。如果他们没有站出来,我们失去与校方对话的正当性与合理性。

当然,要对事件的结果提出异议,一定要了解时间的源头。新纪元学院要升格大学,大马学术鉴定局(LAN)规定大学的专任老师,其大学学位必须与教导科系相关,所以才辞退永杰和调走小红。

必须搞清和确定两件事情,(一)新纪元要升大学,是否学院内所有大学学位与本科无关的老师都要辞退?(二)如果没有辞退上述老师,学术鉴定局是否不让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

如果院内所有科系的违规老师都有被辞退的话,或者不辞退违规老师则不能升格为大学的话,新纪元学院并没有错!

我们要了解学院发展的历史,当初董教总创办新纪元学院,目的就是要升格为大学,让华裔子弟可以在国内完成小学、中学和大学课程。如今雪州政府移权,国阵要讨好华裔,是新院升格大学的最好时机。

在一批默默为华教奋斗至鬓发发白的老臣子眼里,根据规定辞退违规老师,挖空媒体系师源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华教长期斗争的其中一个目标即将伸手可及。

回到关键的思考点,则如果新纪元不是把所有科系的违规老师辞退,而只是单单媒体系受波及的话;或者不辞退违规老师学术鉴定局也会给新院升格大学的话,那我们就有足够理由叫板,向新院抗议无理剥走媒体系师资,妄顾学生前途。

我赞同围巾团结毕业生的目标是要(一)声援学弟妹,(二)反思媒体系定位。目标固然重要,不过我认为更重要的是“结果”。

如今辞退永杰和调走小红已成事实,除非证实院方的行动是无理,或许可能有机会要求校方挽留两人,如果不是的话,争取“替代方案”和要求校方加速聘请有经验的全职老师,才是“最终目的”。

前提是已确定要辞退违规老师才可升大学,(一)“替代方案”则是在辞退老师,等待新聘请的老师到来之前,可否权宜允许小红(因她还在新院)与邀请小杰(或其他已离开的讲师)在新老师未来的过渡期里,担任兼职老师确保课程的素质。

(二)要求校方加速聘请有经验的全职老师也是为了确保课程素质,保障在籍学生的权益,避免不够资格的兼职老师降低课程水准,影响新院媒体系的品牌。

而我们毕业生要做的是,推动在籍学生站出来约校方举办对话会,收集签名和个人资料呈交给系会代表,连同在籍学生联合签名呈交给院方,表达举办对话会商讨师资的意愿,要求院方允许毕业生出席对话会,到时,我们就看院方的解释,如果辞退老师是迫不得已,就心平气和与他们商量维持课程素质的最佳办法。

当然,如果证实院方的行动是无理,仅辞退媒体系老师,我们要争取和抗议的“最终目的”又会不同,不过碍于此文篇幅过长,下次才进行探讨。

曾经和一名新院毕业后现在北京清华大学修读硕士课程的朋友聊起此事,她建议其实还有一个解决办法。为何当初学院不协助在职的违规老师取得与本科有关的学位证书,因为只要拥有相关的教学经验和工作经验,学院应该很容易协助他们向其他国家的大学申请学位资格,这在中国相当普遍。

或者学院可让他们到海外修本科学位,培养在职教师,是一间大学持续性发展的根本。谢谢你看完长气的分享,只是本人小小愚见,有任何不对请指教。

我是第二届的毕业生:黄志发,016-5657501,wong_chee_fatt@hotmail.com
我认识的第三届毕业生同学,好久不见,愿大家安康!

baobao 说...

媒大媒小,早安!

嗯..哦还没收到问卷窝~
有谁可以传给哦吗?谢咯!!

媒体系的精神是很厉害的!!

abaobao_9@hotmail.com
abaobao_9@yahoo.com

Unknown 说...

休息過後,現在腦筋比較冷靜,重新思考這幾天的大串聯行動。相信每個人剛收到消息的時候,第一時間是充滿各種複雜的情緒。對於媒體系,每個人都留下足跡,而充滿感情。

然而,這次召集畢業生串聯,更應該以理性面對,思考怎樣的方式纔是對在屆的學弟妹權益與媒體系的發展,有所幫助,而不要被感情的氛圍模糊了焦點。

在學弟妹還未共識出來以前,我們都要耐心等待,做為他們的後盾。

這裡,請大家填好調查表,方可集結大家的意見。

楊潔

necms03 说...

bao bao,
已经再寄给你了。

Cherish Leow 说...

是~~~ 我、婉晴及恩慈同届毕业。。
已经联络上恩慈~ 也联络上更多的同届朋友~
希望近期内会得到他们的答复。
婉晴说得对~ 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

大家加油~~~!

baobao 说...

媒精神!!!加油加油加油!!!

阿焦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阿焦 说...

媒体学会召集媒体系学生于3月25日(星期二),下午4点在空中之城外,商讨媒体系对目前状况的对策。

谢谢
健浩(0166074727)
sewjianhao@gmail.com

2.41pm
22032008

黃素儀 说...

學長姐們,請問可以給我寄一份問卷嗎?
我幫你發給第六屆其他畢業生
為媒體系出一份綿力

很希望媒體係依然還能維持宗旨
培養一個有獨立思考及批判思維的媒體工作者
為媒介培養更多的人才

Unknown 说...

淑奕:
我已經email給你.
謝謝你^-^

楊潔

文玉人 说...

媒体系的理念及精神文化不能失去,我们的老师也不应该就此离去,只要毕业生与在籍生联系在一起,去行动,我相信要院方必定会正视这件事.

院方这次的举动,我只能说是最笨气的一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明没有部署好就乱乱叫老师走,明明找不到老师,为了面子,就乱找人顶替。

lan的课程的鉴定资格是需要本科毕业的老师,但是改革并不是一朝一日的事,为了拿资格,而放弃资深老师,我觉得不智。

为了要安抚新旧生,而乱找老师,视为第二次不智。

以为能够凭此悄悄过关,瞒天过海,不智中的不智。

俗语说,三个臭屁匠胜过诸葛亮,我说,以上三次不智等与弱智。

在此可以的话,希望人在马来西亚的毕业生及在籍生一起出席与媒体系系会讨论会。

最好能逼使院方公开公布其解决方案及讨论会,让我们面对面了解及对话,别让旧生担惊受怕,对未来系的发展一无所知。别让新生度过最不明不白的第一个学期。

我是第六届的国伟..

如影隨形 说...

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是愤怒的,曾经的媒体系好像就此消失了,还跟立环说,以后我们是不是不用回去媒体系了?

当然,学院要升格为大学是一件好事,我曾经不止跟一个人说过,媒体系最大的骄傲是拥有最坚强的师资阵容,在硬体设备极度缺乏的情形之下,教育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

在北京留学期间,一位就读于北京大学的朋友就曾经告诉我,新纪元来的插班生,和来自其他院校的插班生很不一样,对事情比较有自己的见解,而不只是那种只会搞是非的群体。

我想,这就是新纪元媒体系学生的特色,我们从被业界边缘化,到现在逐渐受到肯定,这段路程并不容易。

如今,在大部分老师已经离开的巨大影响下,媒体系到底应该何去何从????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是会一蹶不振?还是勉强维持现有的水准?还是院方有能力,在升格为大学的基础下,让媒体系更上一层楼?

这是我最大的疑问,院方想要争取升格为大学,我们跟高教部谈判的筹码到底是什么?我们的硬体设备?还是我们的学生和老师素质?我相信这些都缺一不可,希望新纪元不要还没有升格为大学,就自乱阵脚,牺牲了最宝贵的资源====好的老师!

如影隨形 说...

我是传颖

goldenfish_yin 说...

文倩,我是佩穎。。。
你將那個畢業生表格發給你們班的人吧。。
因爲他們知道了,也想幫忙。。
偉程的,你發去他的gmail吧。。
因爲他公司電腦開不到hotmail。。

Unknown 说...

我是晓燕。
第五屆的畢業生。
我非常开心能够加入大家的捍卫行动,
看见大家能够积极地发挥BLOG效应,
我觉得非常的惊讶。
但我还没收到大家所提及的“问卷调查”,
希望能传一传给我。
谢谢。。。

Email:okakies@gmail.com

Unknown 说...

曉燕:
我已經email給你了.
請查收.

楊潔

Unknown 说...

谢谢。。我已经收到了。。也把我的问卷Email给亲爱的伟亮了。。哈哈哈。。。大家好好的加油吧:)

baobao 说...

张姐姐,我把问卷mail给你了,不好意思,有点迟了,paiseh。。

小燕!你来了!好想你哦,加油!

媒体系精神是很厉害的!!


阿饱

ycfoo 说...

罗宝宝,我是月琪。

我在kl。。。
我在半模糊状况。。。还是不是很明白现在的整体行动。希望能尽快联络上咯。。。


yuehchyi@gmail.com
我的email add

baobao 说...

ffffiehhh琪,
用心浏览这个部落格及里面的评论,我想都交代得一清二楚了,而且资料一直在更新。

我会把问卷mail给你,也请mail给你身边的媒体系朋友与同学,记得察看与填写再传发哦,是时候为媒体系做些什么了,填写后请传到weyjin0420@yahoo.com(张姐姐张围巾的网址)

加油哦!!
媒体系精神是很厉害的!!

罗饱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