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懇請院方回應媒體系海嘯一事--回應婉瑩的信] 李政賢

謝謝您的答覆,可以在這個時候獲得新紀元學院行政人員的來信,實為難得。恕我先回應信中的內容。首先,我們必須釐清一個事實,即學院的招生業務停滯的問題只是因為同學無法申請 PTPTN 嗎?據我所知,院方自創院以來都有提供許多獎貸學金給貧困的學生。近年來,更獲得星洲日報以及余仁生的贊助,為貧困子弟提供獎貸學金。另外,全國獨中成績優良且獲校長推薦進入新紀元學院的同學也可獲得全免的獎學金。當然,也許PTPTN是一個招生的阻礙,但應該不是主要的原因。因此,我覺得PTPTN影響招生的說法有點牽強。另外,既然院方承認學生數量與升格大學要求的人數還有很大的距離,那為甚麼院方還“硬要”升格為大學呢?更何況,院方已經準備好升格為大學了嗎?(另有文章闡述)

我們對莫順宗主任疲於申請LAN一事感到十分的欽佩。但是,院方將商學系的情況和媒體系的情況比照辦理,似乎有點不合乎情理。畢竟大家都還不知道LAN的官員會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院方在對方還未下令斬首之前,就自行閹割了,難免會招人話柄。至於,您所說的院方按照勞工法令給予老師豐厚的賠償金一事。據了解,這個方案是由老師所提出,並非院方。更何況,這筆賠償金是院方應該付的,所以院方不需強調這筆賠償金是否“豐厚”。因為,如果強調豐厚的話,就表示這是院方額外付的。

本人非常同意信上所說學院升格與否和各系發展是息息相關的。因此,我們才會在三的呼籲院方在此事上不得草率行事,畢竟這不管和在籍學生或是畢業生都有相當大的影響。

當然,我深信謠言止於智者這句話。但是,我更相信無風不起浪的定理。

談到這裡,要開始我們的論述了。因為院方在幫商學系申請LAN的時候已經有了相當的經驗,所以才對媒體系有著這樣的安排。因此,我想請問院方,既然現在的媒體系已經將不符合LAN資格的老師請走了,那麼院方對媒體系的下一步有怎樣的具體方向呢?媒體系未來的發展又是如何?相信院方在大動作向媒體系開刀前應該有了完整的方案,不然,理應不會貿貿然行事。

另一方面,既然院方將不符資格的全職講師請走,是否有另一批符合資格又可以接手離職的老師所教授科目的全職講師?畢竟,這關係到現在在籍學生的權益。

如今,事情已經發展成這樣了,我們這次的行動並不是聲援已經離職的講師,更不是跟院方搞對抗,我們只是希望院方可以在這件事上對在籍的學生以及畢業生有一個合理的交代。謝謝

李政賢 30-3-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