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内部對話](二): 我對「媒體系大海嘯」的看法 伍慧珊

自二月寒假期間回馬時,知道媒體系發生的事:永傑被辞退,小红被调部門,以及小娟離開媒體系。當時是有點感傷,那是我情緒上因為很懷念以前在媒體系的美好時光而產生的第一個反應。但沒有任何的激動,甚至不認爲那是院方的錯,畢竟升格大學必須要符合LAN的要求,這是理所當然的遊戲規則。

另外,在跟一些老朋友相聚時,聽到某些畢業生過於偏激而默默的怒駡院方,甚至詛咒新紀元升不了大學,當時很難過也很失望。當時我在想:如果正如他們所說的「我們一定要團結去跟Dr Kua那邊理論,幫小紅他們出一口氣!我們一定讓他們聽見我們反對的聲音…亂亂炒人還升什麼大學…」聽了這一番話,我更失望,那在院方眼中,我們這些媒體系的畢業生不就太意氣用事了嗎?所以我對這件事一直沒有表態。

3月2 日回到台北後,照常上課打工忙碌的生活,我把這件事閣在一邊了。直到上禮拜楊潔學姐在msn問我知道這件事嗎?當天晚上又跟同學聊起這件事了,我又再一次看到大家的激動了。當天晚上這件事突然變成火辣新聞,大家紛紛在msn換上心的暱稱,當時第一個感覺是: 有點嘉年華普天同慶的感覺。媒體系每一屆的召集人及所有關心這一件事的人都忙碌了起來,大家都辛苦了。信件相互傳送、意見調查表更新了又更新、媒體系拯救大行動如火如荼的進行…… 我卻不知所措。 

從3月20日開始,我就沒有整理郵件信箱了。第一波的拯救媒體系大行動,我缺席。媒體系大海嘯的討論,我缺席。因為我認為小紅被調部門、永傑被辞退已成了事實,再多的反對聲浪也無法讓他們復職。然而,無可否認的是兩位老師功不可沒,我建議院方輔助兩位老師修讀相關學系學位,或以教學經驗認證申請教學資格。這樣就可彌補媒體系現在所面臨的師資空缺問題。 而今天我看了最新的郵件,也是我所看的第一封。 

這次行動的目標:  1.聲援學弟妹的上課權益。 2.反思媒體系日後的定位。 我贊成這一次的行動,聲援學弟妹的上課權益,
催促院方趕快解決師資問題。 

伍慧珊 
媒體研究系第四屆畢業生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四年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