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写给还在新院的学弟妹们] 林镇耀 第3届系友

大家好, 我叫林镇耀, 是媒体系第3届的毕业生. 我相信你们读了那么多篇在这里的文章, 应该大约了解学长姐们观点. 但我发现,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篇文章是特别为你们而写, 所以特别把这篇文章献给你们.

现在的你们应该还在享受学校的假期生活吧! 这段期间我陆续接触了一些学弟妹并发现, 对你们而言, 你们并没有感觉到媒体系有海啸,包括小红和永杰的离开, 对许多人而言只是觉得难过, 但最终你们还是不觉得有任何的问题. 纵使这会影响到你们未来出路的问题!我一直都很好奇, 到底是你们相信院方会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自己不用去想和动太多, 还是你们根本觉得这不是个问题?(希望学弟们给个答复,让我了解下)

在上星期日有人和我说, 院方要求在籍学生不要听信在此网站的发言, 并不要被我们所煽动!言行间好像把我们校友看成恐怖份子, 而同学间也开始流传院方的说法, 造成许多人对我们的言论半信半疑!在这里我特别要澄清, 我们并没有叫你们去做任何犯法或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我们只是提出我们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而且我们都用真名发表我们的言论!要知道我们在媒体系学到并不断坚持的原则就是, 我们倡导言论自由并对言论负责.你们绝对可以不同意我们的观点, 我们欢迎你们提出指教, 但却不应该在还没有看清楚整件事情前就直接下判断, 这不只是不尊敬别人, 也不尊敬自己, 这举动与学院倡导学生自主的独立思想差远乎...

亲爱的学弟妹们, 我相信你们这几天会陆续收到身旁朋友们对这件事情的讨论, 甚至媒体系会也许会有一些举动要求你们参与和表态. 不管最后的结果是怎么样, 我希望在这过程中, 你们永远记得把自己放在这件事情上的第1, 因它是对你们的影响最大!在了解整件事情后, 不妨抚心自问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 看下在这事情对自己到底会有带来怎样的影响, 自己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

最后, 我想学会对自己负责任, 应该是你们求学生涯中最大的收获!

愿:共勉之.

林镇耀

新纪元媒体研究系第3届校友

[necms03編注]收到林鎮耀系友的信件已有一段時間了。當初擅自把它暫時擱置(這還得跟他本人道歉呢。),主要是因爲當時學弟妹還未經過商量和決定方向,不想影響他們的判斷。如今,經輾轉得知,健浩系長和小泡似乎也有個定案了,只是至今我們還沒收到他們讓我們po在這裡的進度消息。這封信或許可以反映當時部分校友的心情,在此po出。


1 条评论:

necms03 说...

這是一個公開互動的平台,任何意見的聲音,都應該被聆聽,你可能贊同他/她說的,也可能持反對的立場,但讓我們打開胸懷去聽不同的聲音?如果你有異議,歡迎給予回應。真理是越辯越明,讓我們從理性,愛與自由出發,攜手共創更美好的媒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