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新代系主任的回復] 楊潔轉寄

杨洁校友:

我在上班的第一时间(2008-4-5800am)阅读了你的来函。当下,心里充满了喜悦,禁不住先给你回函,表达我的看法:我愿意成为桥梁。

我的喜悦不纯然是情感所致。而是因为:我们可以一起建设新纪元学院媒体系!这点是因你"我问自己能够做什么"的庄严扣问和冷静的推出公开信,让我强烈感受到"媒希望"的教育,培养出有素质的人才,非常难得。

循着你的思公开讨论释疑,追求透明,路:也正是我想做的。你提出的八点疑惑可归结为三点,即事情的真相、学生的"学习权"问题、准备如何迈向大学(媒体教育的目标、师资、课程规划)。我将在下周会同相关同事,进一步了解事情处理的来龙去脉,摊开事实;任教讲师的学历理应公开,让大家检验;大学蓝图下的媒体系走向,更是应进一步探索的公共事务。我希望在下周五或之前能以公开信的方式回复。在回复后,如果有谈不清楚的,就谈到清楚、满意为止。

其次,我会期盼有更多的校友能针对媒体系的发展,提供意见。特别是诸位在经受媒体系的教育之后,哪些教育元素对你们是有影响的?哪些收获是你们视为人生至宝的?哪些事务是你们感觉到难受的?民办的高等教育办学要进步,必须听取诸位的反馈意见,并且纳入大学规划中,在实质意义上体现校友是我们最宝贵的"学术共同体成员"

谢谢!

张永庆


[necms03編注]此信由楊潔系友轉寄,並已得到張主任的允許。

張主任:

首先,謝謝您的回復,肯認我寫這封公開信的出發點與善意,並肯定了畢業生在這個事件上的積極角色。我很感激主任願意做為溝通橋梁,讓校友和院方擁有公開透明的交流對話機會,我也很認同主任的看法:校友與院方可以成爲學術共同體成員,並一起為新紀元媒體系的長期建設作出努力。

另外,由於許多畢業生關心這件事情的發展,所以可否允許我將您此封回函貼在第三屆畢業生的《媒希望,我們這一班》部落格http://necms03.blogspot.com/,而且誠如張主任所說的,讓更多校友可以為媒體系發展提供更多建設性的意見。

楊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