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公開信]來自前媒體系講師傅向紅的公開信

各位媒体系毕业生:

大家好。谢谢大家这段日子以来,那么关心新纪元学院媒体系的发展和前专任老师们的去留。你们对母系的情感,是新纪元学院宝贵的资产。

在这个部落格,我感动于你们对母系的情感,担忧你们的情绪化发言,欣赏你们的理性。我常跟同学说,没有理性基础的情感,容易沦为冲动或情绪化;没有情感基础的理性,容易变为冰冷、无情的科学。让情感作为理性关怀的动力,但是不被情感主导或淹没,我想同学们才有可能对这个社会起催化作用,推动社会进步。有不少同学做到了,也有不少同学仍需继续努力。

新纪元学院今天已经委任原教育系主任张永庆老师,兼任媒体系代主任,扛起媒体系发展之工作。张主任在80年代毕业自台湾政大新闻系,目前正在修读华中师范大学的博士班,他对媒体系的前景,有很多很好的看法。希望这个消息可以解除大家对媒体系未来发展的焦虑。

身为前媒体系讲师,我很感动毕业生们对媒体系的厚爱和关心。但是,如果可以看到同学们从更多不同的通道,追踪更多最新的资料和发展,包括从柯院长、张主任、莫主任等部门主任处询问,让消息来源更多元、平衡,我想这会更好,更符合客观和理性之精神。第二届毕业生何劲举同学,亲自向孔婉莹主任求证消息来源,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由于我已经不在媒体系,不方便代传媒体系的规划和发展,但如果毕业生们还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我想张主任及黄招勤老师,他们会随时欢迎你们致函向他们询问。

最后,新纪元学院大门为毕业生而敞开,你们的理性关怀,会是宝贵的意见。希望情感丰富的同学,其情感可以升华为理性判断;希望理性的毕业生,可以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你们的理性,延续你们对母系、对社会、对国家的关怀。

傅向红

200843

[necms03注]寫信者同時已把此公開信同時附上副本(c.c)給媒體系新代系主任張永慶、專任講師黃招勤、院長柯嘉遜、註冊組主任莫順宗、國際交流處主任孔
婉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