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回應前媒體系講師傅向紅的公開信]楊麗玲 第三屆系友

[necms03編注]此文是回應前媒體系講師傅向紅的公開信。


看到小紅的來信,開始讓人懷念從前在媒體系的日子。來到台北,從完成最後兩年的學士學位,到今天進入了研究所,常和身邊的老師同學們提起,新紀元學院帶給我的學習衝擊,我一直都很感恩。

我說,如果當初我不曾進入新紀元學院(媒體系),今天的我應該不會是現在這個我,不會對學習充滿熱愛與憧憬,不會對時事有所批判。也記得在上學期謝瀛春老師的期末報告裡,我的開場白就引用了小紅曾經說過的話,也和大家介紹了這個在我的學習路上相當重要的啟老師,雖然被大家笑話畢業論文致謝詞寫得太快了,可是這真的是我一直以來在學習路上,最深切的情感

記得每次寒暑假回到新紀元,我總是很認真的老師們說,請大家等我,再給我兩年的時間,等我碩士畢業,我要回來做主任,小紅小娟小杰也打趣的回應,好,我們等你。其實這真是我的真心話,對媒體系的情感是濃烈的,對一個曾經跑過中央藝術學院(大眾傳播系),又北上韓江學院,過後輾轉回到新紀元,我看見了媒體的不同,它訓練出來的學生是比較能超脫固有體制,站在一個監督的位置進行人文關懷,這是值得驕傲的

可是在這幾個月,不斷傳來學院一些巨變,也看到曾經成長的老師們相繼的離開,錯愕難過,畢竟這樣的情感應該是所有愛母校的畢業生都有的,當然我們也知道學院的大家長們有自己的苦衷與無奈,畢竟這樣的結果是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它存在一些現實面你可能沒有辦法去抗爭的理由。

小紅說,我們應該理性,不應該讓情感使我們變得情緒化,這是毋庸置疑的。唯有理性溝通,我們才能達至共識,才能在相互理解、體會、傾聽中,尋找出路與契機。當然,在理性溝通面最重要的元素,是愛與自由。只有從愛與自由出發,我們才能真正溝通,才能形成共識。愛,我們都有;自由,讓我們站在一個平衡點上,相互的對照,相互的凝視,相互的傾聽,而不是相互的指責。

我相信我愛新紀元,和所有努力經營新紀元的大家長們對新紀元的愛是一樣的,今天雖然大家分散在世界不同角落,可是大家都在很努力的為新紀元做一些事情,大家的出發點都是一樣的,一種無法割捨的情感。我也相信這個培育我的母校,這個爲華社努力不懈的母校,一定很樂意聽聽我們這些畢業生在這段期間對母校的一些想法,聽我們的意見,給我們感恩的回應。謝謝。


來自新紀元媒體研究課程第三屆畢業生

楊麗玲(臺北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

Ps:恭賀學長,相信在學長的帶領下,媒體能夠更加的卓壯



[necms03注]若有回應文章,且字數不少,歡迎投書到necms03@gmail.com,我們將會為你轉po,獨立成另一文。歡迎大家踴躍發言!

1 条评论:

necms03 说...

這是一個公開互動的平台,任何意見的聲音,都應該被聆聽,你可能贊同他/她說的,也可能持反對的立場,但讓我們打開胸懷去聽不同的聲音?如果你有異議,歡迎給予回應。真理是越辯越明,讓我們從理性,愛與自由出發,攜手共創更美好的媒體系。